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學者聚國際網絡安全鄭州峰會支招互聯網安全

時間:2018-12-03 17:2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3日訊(記者 馮雷)12月3日,逐鹿中原·極客之光首屆Real World 國際(鄭州)網絡安全大賽的壓軸活動——國際網絡安全鄭州峰會在河南鄭州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鄔江興等知名專家學者,為網絡安全產業出謀划策。

  截 2018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為8.02億,河南互聯網用戶總數已接近1.1億戶,居全國第4位,鄭州是國內四大信息安全產業集聚地之一。如何保證網絡安全,關係民眾的日常生活,也是當前全社會關注的熱點。

  中央網信辦總工程師趙澤良說,維護網絡安全,一定要知道風險在哪裏,是什么樣的風險,什么時候發生風險。他以各種網絡安全具體情境為例,建議加強網絡安全工作,應當從總體布局、統籌各方、創新發展着手,重點推動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和前瞻布局,助力我國網絡安全事業的發展。

  「本次大賽和峰會匯聚了全球頂尖網絡安全人才,帶來了最前沿的網絡安全思想、最先進的網絡安全技術,對河南省加速完善產業生態體系、推動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河南省副省長劉偉說,該省將以此次峰會為契機,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從攻防兩端集中發力,進一步強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聚焦打造全國重要的千億級產業基地目標,進一步完善支持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和網絡內容建設,營造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空間。

  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郭岩松稱,下一步,河南省抓統籌,建立健全網絡安全工作機制;抓宣傳,不斷強化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重防護,增強網絡安全保障能力;育人才,為網信事業提供有力支撐;興產業,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努力開創網信工作新局面,為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貢獻網信力量。

  2017年底,中國社科院與聯合國人居署發布的全球城市競爭力報告顯示,鄭州躋身全球競爭力百強城市。鄭州還是中國信息安全科研、技術、教育和人才的集聚地,是國內四大信息安全產業集聚地之一,擁有較為完整的信息安全產業鏈。鄭州市副市長史占勇說,未來兩年,鄭州信息安全產業基地將逐步完成空間建設、平台搭建、政策保障等工作,實現對信息安全產業的孵化、培育、聚集、提升,打造鄭州「信息安全產業特色名片」。

  史占勇稱,今後一個時期,鄭州市將積極擁抱網絡信息安全產業和數字經濟時代,推動形成經濟增長的新動力,通過引進、培育、造就大批網絡科技領軍人才、高水平創新團隊,努力在打造網絡信息產業、數字經濟新高地,提升城市競爭力。

  是次峰會還舉行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沙龍分享,360集團技術總裁譚曉生,百度安全事業部總經理馬傑,阿里巴巴集團安全部副總裁張玉東,華為網絡安全領域總經理宋端智與會場觀眾分享了關于網絡安全人才培養的經驗、建議。

  是次峰會,主辦方還為逐鹿中原·極客之光首屆Real World 國際(鄭州)網絡安全大賽的冠軍獲得者進行頒獎。

  當日下午,是次峰會兩場主題活動——互聯網安全產業、極客技術分享活動同期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