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雙十一網絡零售交易額超30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時間:2018-11-15 20:52: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馬琳)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表示,根據商務大數據監測,今年雙十一期間全國網絡零售交易額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27%,再創歷史新高。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消費向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延伸以及品牌消費趨勢明顯。

  高峰透露,今年雙十一中國網絡零售市場主要呈現幾個特點。一是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高。從11月1日到11日,中國跨境電商進口商品銷售額超過了300億元,日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德國位列進口來源國的前五位。二是消費向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居民延伸。今年新增的網購人群主要是年輕人和三四線城市的居民。「80后」、「90后」等年輕消費群體佔比超過70%,成為此次消費的主力軍。三是品牌消費趨勢明顯,消費者更傾向于購買知名品牌商品。其中,國產品牌更加受到青睞。雙十一銷售額前十名的品牌中,國產品牌占到六個;銷售量前十名的品牌中,國產品牌占到了八個,中華老字號的銷量超過28億元。

  當天,高峰還公布了前十個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FDI)和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ODI)數據。數據顯示,前十個月FDI為1076.6億美元,同比增長6.5%,保持了穩定增長。其中,高技術產業特別是高技術制造業持續增長。同期,ODI為895.7億美元,同比增長3.8%。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55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119億美元,同比增長6.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