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交會逛展攻略看這裏

時間:2018-11-15 19:33:02來源:大公網

上萬個項目參展(石華 攝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石華)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於11月14日拉開帷幕。海內外展商齊聚深圳,各種炫酷的高科技雲集展館,南海之濱的這場頂級科技盛會正在成為全國乃至全球矚目的焦點。眾多重磅「明星」——黑科技們也已經到場進駐。

  本屆高交會總展覽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將有3000家海內外展商、上萬個項目參展,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到會,面對如此龐大規模的展會,擁有一份高交會逛展攻略會讓人在星羅棋布的展館如魚得水。

  國家級科技創新成果看這裏

  國家高新技術展由國家部委局院組團展出,邀請相關的企業、科研院所及國家級的示範工程、示範基地、重點實驗室、研發中心、產業聯盟等,分成六大展區全方位地展示各部委局院的科技成果。

  在這裏有中科院專館的前沿科學、先進制造、生命科學、「STS」項目、「雙創」項目;工業和信息化數字中國專題館的通訊、雲計算、大數據、車聯網、人工智能等應用;也有科技部推出的「優秀科普成果展」, 農業農村部設立的「強化科技引領,支撐鄉村振興」主題專區,國知局展示的知識產權成果展區、知識產權咨詢服務區。

  如果你對國家級科技創新成果感興趣,如果想了解國家的科研水平和技術,這個展館絕對不容錯過。

  粵港澳大灣區未來方向看這裏

  香港科技展區展示的是中國香港最新的科技及研究項目,由香港軟件行業協會設立的「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將展示香港智慧城市產業的發展;澳門館則會與海內外信息科技進行交流合作。展會同期還將舉辦香港科技論壇、中德合作創新粵港澳灣區城市論壇等,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關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方向的你,創新科研展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國際科技風情看這裏

  本屆高交會的國際化色彩濃厚,將會有4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61個團組,其中含36個「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參展。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更是參展熱情高漲,今年新增秘魯、智利、古巴等國家加入高交會平台。

  愛沙尼亞的Robotex世界機器人大賽,匈牙利SignAll公司手語翻譯系統,捷克斯柯達的新車型柯迪亞克GT……在外國團組展上,來自世界各國的高科技是絕對的主角。

  AI黑科技看這裏

各種炫酷的高科技雲集展館(石華 攝

  信息技術與產品展是高交會中最大的IT行業專業展,重點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汽車、運動科技、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區塊鏈技術等領域的最新技術和產品,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能汽車、虛擬現實/增強現實(VR/AR)、運動科技」等多個亮點主題展區。除了來自海內外的跨國公司和龍頭企業參展,今年還吸引了眾多人工智能行業領域的獨角獸企業或准獨角獸企業參展。

  無人駕駛汽車、無人機、可穿戴設備、人臉識別、代替人工作的機器人……本屆信息技術與產品展將成為「黑科技」的競技場,為技術控的你呈現難忘而耀眼的「AI科技時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