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功夫全球孔子學院合作推廣項目簽約

時間:2018-11-14 21:46:17來源:大公網

  河南省旅遊局與國家漢辦簽訂中國功夫全球孔子學院合作推廣項目(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馮雷)在「中國功夫之都」河南登封召開的2018中國功夫聯盟會議上,河南省旅遊局與國家漢辦簽訂中國功夫全球孔子學院合作推廣項目。國家漢辦副主任郁雲峰說,以少林功夫和太極為代表的中國功夫早已經不僅是強身健體的手段,更已經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符號,中國哲學和中國人俠義精神的重要載體。國家漢辦願與河南共同攜手,傳播好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11月13日,2018中國功夫聯盟會議在登封開幕,以「樹中國功夫品牌,讓中國功夫走向世界」為主題,全面提升功夫之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把中國功夫打造成為繼長城、熊貓之后的第三張中國旅遊名片。

  「廣東的南拳、湖北的武當拳、四川的峨眉拳、河北的形意拳、甘肅的崆峒武術等共同支撐了中國功夫。」河南省旅遊局局長姜繼鼎說,河南省立足于打造功夫聖地,先後在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愛爾蘭、比利時等多個國家重點推介中國功夫之旅線路產品,「中國功夫體驗旅遊」深受各國遊客的喜愛。

  是次大會邀請國家漢辦和攜程集團加入中國功夫的推廣。河南省旅遊局與國家漢辦簽訂中國功夫全球孔子學院合作推廣項目。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全球孔子學院平台作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以中華武術為主要切入點,推動河南文化、旅遊國際交流,向世界展示新時代美麗中國和中原文化的形象。

  雙方將共同組織策划中外文化和旅遊領域人文交流合作、聯合制定並出台太極拳考試標準、定期組織世界各國青年太極拳比賽、太極拳夏令營、與各國武術界合作交流等活動,打造太極文化世界品牌;雙方聯合選拔太極拳專家,對外派漢語教師進行太極拳培訓,並赴海外孔子學院進行太極拳教學。

  郁雲峰說,河南是中外武術愛好者及武俠小說讀者們心中的聖地,河南嵩山少林和陳家溝,演繹出一個又一個讓人新潮起伏的江湖傳奇。以少林功夫和太極為代表的中國功夫早已不僅是強身健體的手段,更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符號,中國哲學和中國人俠義精神的重要載體。國家漢辦願意與河南共同攜手,傳播好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此外,河南省旅遊局還與攜程集團簽訂品牌建設戰略合作項目,少林寺武術館與海外武術組織代表簽訂《少林、太極功夫與海外武術聯盟合作項目》、與齊魯師範學院簽訂了武術進校園合作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