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鐵鄭州局「送課入校」 倡學生從小愛路護路安全出行

時間:2018-11-14 20:58:57來源:大公網

主持人常磊講解高鐵視頻(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馮雷)關愛兒童成長,共建平安之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洛陽車務段團委14日用「送課入校」的方式,在鄭州艾瑞德國際學校開展一次青春志願服務活動,倡導學生從小認識高鐵、愛路護路和安全出行。

  當日上午,一堂別開生面的高鐵知識課在該校多媒體教室進行,48名幼兒班的小朋友認真聽講。「小朋友們,這就是『復興號』高鐵列車,它是我國自行研製開發的。」洛陽車務段的主持人常磊講解着高鐵視頻。當高鐵列車快速通過的畫面出現時,孩子們不由得發出一陣讚嘆。

洛陽車務段團委多種形式學習內容吸引小朋友學習興趣(馮雷 攝

  由於幼兒班學生平均年齡僅為4歲,針對這個年齡段學生好奇活潑,但對社會事物只有初步認知的特點,洛陽車務段團委一改文字講解和事故教育的傳統方式,增加了精彩的高鐵視頻、有趣的安全沙畫、動態的沙盤模擬以及機車模型展示的學習內容,吸引學齡前兒童觀看,幫助其建立對祖國高鐵事業的初步認知,同時又能學到鐵路的安全知識。

  洛陽車務段團委還邀請該校58名師生前往鄭州西站參觀。在活動中,由鄭州西站工作人員帶領小朋友們體驗購票、安檢、進站等環節。

洛陽車務段團委多種形式學習內容吸引小朋友學習興趣(馮雷 攝

  12時03分,兩列高鐵列車在鄭州西站交會通過,小朋友們在車站工作人員帶領下,在站台上體驗到了高鐵列車飛馳的速度,孩子們表示,他們長大后要當高鐵司機。小朋友們還給洛陽車務段團委贈送十副可以拼成一列「復興號」高鐵列車的畫作。

十副畫拼成一列飛馳中的「復興號」高鐵列車(馮雷 攝

  該校校長趙虎說:「感謝咱們鐵路部門,及時送來了寶貴的知識,這種學習方式能夠對孩子們的安全出行意識和對社會的認知都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