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鈸:內地AI未來將重點應用於金融、智能制造

時間:2018-11-14 20:53:10來源:大公網

  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鈸(何花 攝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何花) 14日,第20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在深圳開幕。在開幕論壇中,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論人工智能(AI)的現狀及未來。

  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鈸在論壇中指, AlphaGo、Watson、自動駕駛等這些人工智能領域的典型代表和場景,也都存在着局限,但目前技術已經找到了突破局限的方法。未來,內地的人工智能應用,除了交通、家庭服務、健康等常規領域之外,金融和智能制造也將是其重點推廣的領域。

  張鈸在演講中指,雖然目前AI的應用場景領域廣泛,但因其存在明顯的局限性,而使其發展仍處於初級階段。

  「解決人工智能局限性需要從幾個方面進行。AI需與腦科學結合,尋找新的模型,其次,在對人工智能進行訓練時,需要知識驅動與數據驅動結合。另一方面需要對AI進行常識與常識推理的訓練,才能夠避免其產生不確定性的錯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