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下月廣州召開

時間:2018-11-13 21:10: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3日訊(記者 敖敏輝 )記者13日獲悉,首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將於12月13日至15日在廣州從化生態設計小鎮舉行,大會除舉辦一系列高端論壇和成果發布會外,還將頒發世界生態設計大獎,並聯合與會成員共同發布《世界生態設計產業發展從化倡議》,倡導以設計創新助推世界經濟包容和可持續發展。據悉,世界生態設計大會將永久落戶從化生態設計小鎮。

  倡導以設計創新助推世界經濟包容可持續發展

  大會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發起,中國工業設計協會與廣州市政府聯合主辦,廣州市從化區政府承辦,主題為「設計的生態,希望的田野」。大會出席人員規模約1000人,涵蓋來自全球的設計組織、高等院校、知名企業代表、駐華使節和國家工信部、廣東省及廣州市政府官員。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確認出席大會。大會除舉辦一系列高端論壇和成果發布會外,還將頒發世界生態設計大獎,並聯合與會成員共同發布《世界生態設計產業發展從化倡議》,倡導以設計創新助推世界經濟包容和可持續發展。

  主辦方表示,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永久落戶從化,首先得益于從化區得天獨厚的優質生態環境。從化區以世界珍稀蘇打溫泉聞名于世,境內山清水秀,風光旖旎,生態旅遊資源富集。其次,大會永久落戶從化,還得益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機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加快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全面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的重大舉措,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場空間。從化,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北部連綿山體森林生態屏障區,不僅是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生態功能區和優質生態產品供給區,而且還是粵港澳大灣區連通粵北及湘贛地區的最北門戶。

  助推大灣區生態設計創新和高端人才培養

  據悉,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會址永久所在地-廣州從化生態設計小鎮,在建設過程中大量運用了生態低碳環保技術,大量採用了竹、石、花、草等大自然原生態素材,高效盤活了廢棄危破的鄉村民宅、廠房和學校舊址等鄉村「沉睡」資產,全程未增加建設用地規模,充分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發展理念。

  生態設計小鎮建成運營后,將聚焦加快構建以生態產業化和產業生態化為主體的生態經濟體系,集聚千名全球優秀設計師,助推粵港澳大灣區生態設計創新和高端人才培養交流,並着力發展智能平衡車、生物光源、智慧農業、工業設計四大產業群;同時也將聯合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浙江大學等海內外著名高校,共同創辦灣區設計開放大學,計划每年培養200名左右生態設計有關專業方向的研究生,其中首批50名研究生將於11月中下旬報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