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20屆高交會14日開幕 香港兩大展區將亮相

時間:2018-11-13 20:18:34來源:大公網

高交會新聞發布會現場(石華 攝

  大公網11月13日訊(記者 石華)11月14日,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將拉開帷幕。記者從高交會組委會獲悉,本屆高交會將加強與港澳台地區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設立「香港科技展區」以及「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

  今年是高交會舉辦20周年,內地32家省市和港澳台地區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27所知名高校均組團參展。總展覽面積達到14萬平米。4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3356家展商逾萬個項目參展,預計有超過100個國家的海內外客商到會。

  加強與港澳台地區合作

  據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介紹,本屆高交會將設立「香港科技展區」,展示中國香港最新科技與研究項目。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將設立「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推廣香港智慧城市產業發展。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設立「澳門館」,澳門眾多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將借助高交會平台促進科技交流合作,台灣精品館也將組織會員參展。

  今年是高交會20歲「生日」,為了給高交會「慶生」,高交會組委會特意布置了一條「時光長廊」。通過豐富的歷史資料、多樣的呈現方式,帶領公眾回顧和見證過去20年中國高新技術產業的非凡發展歷程及其取得的優秀成果,重現那些如今司空見慣而在當年卻是鳳毛麟角的科技產品的首次面世。

  「我印象特別深的就是騰訊的馬化騰,他就是在第一屆高交會拿到第一筆融資。那時他的公司剛剛成立,到今年第二十屆高交會時,騰訊已經成長為一個巨人。」王立新表示,高交會為初創的企業、為個人創業者,甚至包括在校大學生提供了創業的機會、融資的機會,並給予創業輔導,為初創者減少創業的困難,為創業提供更高的成功率。

  逾千個新產品參展

  本屆高交會將有1000多項新產品、新技術展出,並將舉辦80多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會。包括:中國科學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首台國產質子治療示範裝置;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技術領域的大數據引擎、阿波羅平台;TCL集團推出的高端產品「浮窗全場景電視」;柔宇公司的柔宇智能手寫本;韓國維珍公司的全球首款人眼識別正品認證解決方案……

  王立新表示,本屆高交會,展示的熱點是人工智能、5G技術、大數據、互聯網等。「回顧高交會20年的發展,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引領』。高交會能夠展現引領時代發展的高技術、關鍵產品、一些最重要的新理念、新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