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醫院與美大學醫學中心共建國際遠程病理會診中心

時間:2018-11-12 21:31:41來源:大公網

簽約儀式(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12日訊(記者 馮雷)日前,河南省腫瘤醫院與美國克利夫蘭大學醫學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建國際遠程病理會診中心。

  在簽約儀式上,河南省腫瘤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建功介紹,腫瘤「精准醫學」的落地,必然基於病理診斷的先行一步。近年來,該院引進國內著名病理學專家周曉軍教授擔任學術帶頭人,整合醫院原有的病理科、分子病理科和生物樣本中心,組建臨床病理中心。今年,臨床病理中心牽頭,聯合全省41家基層醫院,建成啟動了「河南省腫瘤病理診斷協作網」,運用遠程病理診斷系統,為基層腫瘤患者提供病理診斷服務。

  正式合作之后,河南及周邊省份的腫瘤疑難、罕見病理,可以在河南省腫瘤醫院轉化為數字切片,通過「國際遠程病理會診中心」的平台,與美國克利夫蘭病理專家共同會診。

楊斌教授受聘為河南省腫瘤醫院特聘教授(馮雷 攝

  河南省腫瘤醫院臨床病理中心主任周曉軍表示,該院和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病理學系共同建立國際會診中心只是雙方合作的開始,今後雙方還將在人才進修培訓、技術交流等方面開展更廣泛的交流合作,他們不僅僅把國際先進的醫療技術引進到該院,還將把國際先進的管理經驗,人文理念在該院引進推廣。

  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病理系國際合作部醫學主任、國際著名婦科病理和細胞病理診斷專家楊斌教授受聘為該院特聘教授。

  美國克利夫蘭醫學中心成立於1921年,多年在全美最佳醫院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