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風120深圳特別行動組」成立 推廣中風120口訣 降低卒中死亡率

時間:2018-11-12 18:19: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記者 郭若溪)缺血性腦卒中,也就是俗稱的中風、腦梗塞,已是中國致死率和致殘率第一的疾病。為了改變因送院延遲而增加死亡率這一困境,近日,「中風120深圳特別行動組」正式成立,通過推廣「中風120」口訣,幫助公眾及時識別卒中的症狀並懂得通過120救護車精准送院,減少卒中搶救從發病到送院的「院前延誤」。

  為了推廣「中風120」口訣,中國卒中學會專門成立了以趙靜教授和劉仁玉教授為組長的「中風120特別行動組」,專門推廣「中風120」策略,希望吸引更多優秀的專家參與公共健康教育事業,推廣和科研齊頭並進,爭取3-5年時間,使「中風120」達到美國 「FAST」的普及程度,顯著縮短院前延誤,降低致殘率死亡率。

  目前黑龍江、山東、四川等八省已紛紛響應,成立中風120特別行動組。

  11月1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第三屆中青年專家委員會暨第五屆深圳國際腦血管病高峰論壇」在深舉行,會上,深圳市「中風120特別行動組」正式成立。

  據悉,「中風120特別行動小組」計划在3-5 年內,將全國院前延誤時間的中位數降至6小時內,將卒中的死亡率降到第二位。 5-10年內,將全國平均院前延誤時間的中位數降到3小時以內,將卒中死亡率降到第三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