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入境突發中風 邊檢民警妥善處置化險為夷

時間:2018-11-09 19:16:39來源:大公網

  「120」醫護人員在邊檢民警的領引下快速趕到現場為患者進行搶救。皇崗邊檢站提供

  大公網11月9日訊(記者 何花、通訊員黃俊生、陳志偉)記者9日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一名年逾六旬、患有腦血栓病的港籍女性旅客入境時,突發中風身體失控要摔倒,該站執勤民警見狀,及時攙扶並始終蹲着用身體保護。最終,在民警妥善處置和醫護人員救治下,患者化險為夷。

  11月7日晚19時許,適逢福田口岸入境客流小高峰。正在大廳自助查驗區域執勤的皇崗邊檢站旅檢隊女民警陳嘉淑,發現在排隊候檢人群中有一名女性旅客走路身形搖晃,眼看就要摔倒,遂迅速上前將其扶住,並馬上將情況報告值班隊領導。聞訊的值班隊長第一時間趕往事發現場進行妥善救助。

  邊檢民警協助醫護人員將患者安全轉移上醫療推車送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皇崗邊檢站提供

  經了解,該名女性旅客為港人,今年60歲,患有腦血栓,獨自一人準備返港,不料突發中風,身體失去控制,恰巧被在附近執勤的邊檢民警陳嘉淑及時扶住,避免其摔倒造成二次傷害。值班隊長對患病旅客身體狀況進行初步評估后,果斷撥打「120」電話緊急聯繫醫護人員趕來搶救。在等待急救車到來之前,民警陳嘉淑始終保持着一種姿勢堅守在該患者身旁,不斷與她進行交流,安撫情緒,使患者保存意識,並蹲下身子用雙手扶住患者以防倒下摔傷。19時20分,「120」急救醫護人員在邊檢民警的引導下,快速抵達現場為患者進行專業救治。隨後,邊檢民警協助醫護人員將患病旅客安全轉移上醫療推車,離開口岸被「120」急救車送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