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地鐵集團簽約華為達成戰略合作 將推人臉識別技術「無感乘車」

時間:2018-10-26 16:50:52來源:大公網

深圳地鐵集團簽約華為達成戰略合作(郭若溪 攝

  大公網10月26日訊(記者 郭若溪)10月26日,深圳地鐵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城市軌道交通通信信息技術的發展,用科技創新引領行業進步。根據協議,未來,華為將為深圳地鐵提供包括大數據、人工智能、IOT、視頻應用、融合通信等方面的創新解決方案,助力推進深圳地鐵信息化建設和數字化轉型,共同打造智慧地鐵出行生態體系,提升乘客出行體驗。據透露,雙方將通過人臉識別技術創新性地實現乘客便捷無感乘車。

  深圳地鐵開啟數字化轉型

  當前,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發展勢頭迅猛,自動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已成為必然趨勢。深圳地鐵作為年客運量超10億次的公共交通體系,是深圳地鐵建設、運營的主力軍,在軌道交通領域積累了豐富運營和管理經驗。而華為則在雲計算、大數據、智慧城軌、智能交通等方面擁有領先的技術儲備,在軌道交通行業信息化領域也有着20多年的經驗沉淀。此次,雙方攜手將促進信息通信技術與軌道行業業務的加速融合,推動深圳步入更美好的全聯接數字化軌道交通時代。

  深圳地鐵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與華為簽署合作協議是雙方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的重要標誌,也是實現強強聯合、互利共贏的新起點。華為公司也表示:「相信通過與深圳地鐵的強強聯合,雙方將進一步實現創新項目建設,打造出業界領先的軌道交通解決方案。」

  地鐵將越來越「智慧」

  深圳地鐵表示,隨着與華為戰略合作的展開,深圳地鐵將有望變得越來越「智慧」。「比如,未來深圳地鐵將通過對客流進行大數據分析,提升地鐵旅客處理容量和提高應急事件的響應速度;通過大數據和可視化技術實現地鐵的智能化運維,打造地鐵的智慧大腦等。」

  據了解,作為深圳公共交通網絡的骨幹支撐,深圳地鐵一直積極推廣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等信息技術在地鐵領域的應用和發展:從自動售票、檢票,到站台、車廂中無線上網,再到手機掃碼乘車,為深圳市民的地鐵智慧出行帶來新的可能性。

  不僅如此,深圳地鐵集團已開通的7條線路、深圳地鐵TCC數據指揮中心、深圳市軌道交通網絡運營控制中心NOCC,以及建設中的三、四期工程均深度參與了信息化建設,見證並深圳地鐵智慧化發展軌跡。

  「儘管深圳地鐵智慧系統建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但仍有提升的空間。與華為攜手是一個很好的抓手。」深圳地鐵負責人表示,希望攜手華為后,能結合深圳城市軌道交通的技術標準體系,全面實現智慧地鐵從頂層設計到規劃再到可持續發展的「互聯網+」,助推深圳城市軌道交通產業升級變革,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