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縣域電商大會23日在銅陵開幕

時間:2018-10-22 18:56: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2日訊(記者 趙臣)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將於明日在安徽省銅陵市開幕。

  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將於明日在安徽省銅陵市開幕(趙臣 攝

  記者從今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中國縣域電商大會由阿里巴巴集團發起,已經陸續在浙江杭州、浙江桐廬、山東壽光舉辦三屆,是中國農村電商與縣域電商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盛會。本屆大會在銅陵市舉辦,為期兩天,主題為「千縣萬村 服務興農,創新生態 鏈接未來」,大會期間,將舉辦多場高峰論壇、啟動大農業項目、「一縣一品」項目、發布「千縣萬村計划」階段性成果等,進一步助力縣域電商的發展。

  縣域電商助力鄉村振興

  阿里巴巴集團鄉村事業部政府事務總監林青葉介紹,阿里巴巴集團于2014年10月推出的農村淘寶項目,有效實現了「工業品下鄉」和「農產品進城」的雙向流通功能,並在助力加速城鄉一體化,吸引優秀人才返鄉創業,建設數字鄉村,推進鄉村振興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林青葉表示,截止目前,農村淘寶擁有1100餘人的業務團隊,項目已覆蓋全國30個省,1038個合作縣, 建設了3萬多個農村淘寶天貓優品服務站。 農村淘寶項目在帶動返鄉創業、激活電商生態,打通了縣、鄉、村物流,提供農村金融便民服務等方面做出了積極效果,隨着電子商務在我國的發展,農村電商已成為解決「三農」問題的一個重要手段,農村淘寶項目也在農村消費升級、精准扶貧和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等方面進行了深度探索。

  本屆縣域電商大會,希望通過調動社會各方資源,匯聚百餘個縣域政府代表、國際組織、專家學者等,共同探討構建一個適應中國市場經濟的運行方式和形態的中國縣域電商新生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