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百名在蓉港澳台大學生齊聚專場招聘會

時間:2018-10-21 19:29:18來源:大公網

港澳台同學與企業HR面對面(成都市政協供圖)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 向芸)「成都的就業環境非常有吸引力,也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擇業和創業條件。如果有一份喜歡的工作,我願意留在成都。」參加完「2018秋季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專場招聘會」后,來自香港、目前就讀四川大學文新學院的應屆畢業生鍾婉儀說。

  本次活動以「為夢想助跑,在明天起航」為主題,幫助在蓉港澳台大學生解決實習、擇業、創業中的困難,為在蓉港澳台地區的企業、創業人士,以及部分可為港澳台大學生提供機會的優秀企業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量身打造 港澳台大學生直面名企HR

  在這場為在蓉港澳台大學生「量身打造」的專場招聘會上,20余家高端企業現場招攬人才,包括世界500強企業綠地集團,國家級創新型企業成都航天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有限公司,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成都分所等知名企業,涵蓋房地產、建築、教育、醫療、互聯網等多個領域,現場提供工作崗位上百個。

  專場招聘會吸引了來自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成都中醫葯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知名高校的近100名港澳台大學生參與,與企業HR面對面直接交流,洽談實習和就業的機會。

  招聘會吸引了近百名在蓉港澳台學生參加(成都市政協供圖)

  除了應屆畢業生,招聘會也吸引了不少大一至大三的港澳台學生參加,來自西南財經大學的吳敏就是其中一位,「雖然我才大一,但通過這次招聘,我了解了目前的市場變動,也對自己的專業和未來的職業規劃有了更多的認識。」

  香港九龍倉(中國)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國際金融中心分公司助理人事主任謝翔瑩表示,「今天收到了多個同學的簡歷,希望更多港澳台同學們能留在成都工作,我們也會為他們提供優質平台去學習和成長。」

  同時,成都市人才辦、成都市人社局工作人員也來到招聘會現場,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可以現場溝通,了解成都在人才引進、勞動保障等方面的政策。

  雙創熱土 創業者分享在蓉創業經驗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港澳台學生來到蓉城求學、就業,越來越多學生傾向于在成都這片雙創沃土扎根生活。專場招聘會上,主辦方邀請港澳台在蓉優秀創業人員,現場分享創業經歷和經驗故事,指導和鼓勵港澳台大學生在蓉就業、創業。

  38歲的林建昌,2005年起求學于四川大學口腔醫學院,至今已經在成都生活13年。去年,他在成都創建了自己的口腔醫學品牌。面對同學們的咨詢,他都一一做了解答,「無論是創業,還是工作,都要了解市場需求和渠道,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放棄嘗試,更不要害怕起步晚,要走得穩,才能走得遠。」林建昌也鼓勵港澳台學生留蓉創業,「成都對港澳台學生的政策真的很好,創業環境也不錯,希望學弟學妹們能珍惜。」

  「感謝這次的專場招聘,為我們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條件。」鍾婉儀說。有現場求職的港澳台大學生表示,想留在成都就業,是看好這裏的發展前景和工作環境,對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更有幫助。

  成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庄英暐說:「這麼多學弟學妹想留在成都發展,我覺得是一個很有眼光的決定!」

  搭建平台 助力港澳台同胞扎根成都

  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成都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表示,舉辦本次專場招聘會旨在積極整合資源,搭建交流碰撞的平台,為在蓉港澳台大學生提供豐富的擇業、就業、創業支撐。

  據了解,此前成都市政協舉辦的「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組織「引進和留住海外人才」專題協商啟動會等活動,也深受在蓉港澳台大學生好評。

  成都市政協副主席郝康理表示,「希望同學們更加了解成都、熱愛成都,積極參與成都建設,實現自身理想。市政協將持續發揮平台優勢,繼續開展各項活動,為港澳台同胞在成都落地扎根創造更多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