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5個城市榮膺中日韓優秀友城合作獎

時間:2018-10-19 18:12: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 馮雷)第20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於18日晚間圓滿閉幕,中日韓三國組織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三國有關城市代表簽署了友城合作及經貿合作協議,並為45個榮膺「中日韓優秀友城合作獎」的城市頒獎。

  「中日韓友城合作能取得今天的成績,主要是由於順應了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抓住了全球化和亞洲經濟一體化的歷史機遇,秉持了睦鄰友好的團結合作精神。」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說,事實證明,三國間友城合作不僅助力各自發展,也為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對于推動構建合作共贏的東北亞地區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

  她說,我們期待同日本、韓國各界有識之士一道,落實好三國領導人達成的各項共識和成果,增進互信、密切合作,將三國合作打造成為東北亞合作之艦、地區穩定之錨、全球發展之源,為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當日下午,中日韓三國有關城市代表簽署了友城合作及經貿合作協議。遼寧省外事辦副巡視員吳世坤與日本岩手縣政策地域部國際室室長押切拓也代表兩省縣簽署「中國遼寧省與日本岩手縣關于締結友好交流合作協議的備忘錄」。開封市市長高建軍與日本戶田市市長菅原文仁簽署「中國開封市與日本戶田市關于今後五年友好交流合作宣言書」,日本三重縣太陽化學株式會社與開封經濟技術開發集團公司簽約「中日合作-開封太陽金明食品有限公司續期合作20年項目」。

  林怡與日本自治體國際化協會理事長岡本保、韓國市道知事協議會事務總長金允植代表三國組織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次大會設立中日韓優秀友城合作獎,對多年來為三國合作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友城進行表彰,上海市、青島市、呼和浩特市、長春市、合肥市、南昌市、濟南市、長沙市、銀川市、無錫市、揚州市、開封市、桂林市,日本愛媛縣、戶田市等,韓國忠清南道、龜尾市、永川市等45個榮膺「中日韓優秀友城合作獎」。

  高建軍說,三國代表們圍繞「構建合作共贏的東北亞地區命運共同體」主題,展開深入的交流探討,提出許多新觀點、新方案,達成了一系列的務實成果,為三國友好城市合作注入新能量、增添了新活力。期待今後大會繼續發揮好對三國友城合作的規劃引領作用,進一步充實合作內涵,把三國地方政府間的友好交流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更高水平。

  岡本保、金允植在致辭中對深化中日韓地方政府間交流與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