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烏魯木齊迎今冬首場降雪 近百航班延誤

時間:2018-10-18 17:15:33來源:大公網

圖為降雪後的烏魯木齊

  大公網10月18日訊(記者 應江洪)受西西伯利亞強冷空氣的影響,新疆烏魯木齊市自10月17日夜間開始,迎來入秋以來的首場降雪。市區各主幹道均有不同程度積雪、擁堵。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高等級公路支隊已啟動三級預警勤務,強化轄區動態監控。

  鐵路方面亦提前啟動了風雪降溫天氣應急預案,加強了對鐵路線路設備設施的巡視檢查,確保列車運行安全。同時,利用車站電子顯示屏、公告欄及「新疆鐵路」微信、微博平台,及時發布列車正晚點信息。

  民航方面,截至18日中午14時,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共有94架次航班延誤,多以飛機除冰或是除冰引起的流控為主。

  當前,正值新疆冬小麥播種,棉花、玉米收穫關鍵期。農業部門專家表示,此次降溫、大風等不利天氣將對全區農業生產帶來一定影響,但整體影響不大。林業部門亦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做好林果災害防範,減少新疆林果業在災害天氣中的損失。

  自治區畜牧廳則下發了《關于應對雨雪霜凍大風天氣做好防災減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關地區確保牧區牧道暢通和轉場安全,加大對母畜、幼畜補飼和飼草料儲備力度,做好棚圈維修加固和保溫工作,有效提高牲畜抗寒能力。同時,科學確定轉場時間,做好轉場牧道勘查和疏通,在轉場沿途設立必要的草料、葯品及糧食供應點。加強應急值守,及時發布預警信息並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做好災害防禦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