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尚福林:增強金融效能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提速

時間:2018-10-18 16:44:54來源:大公網

尚福林發表主旨演講(胡卧龍 攝

  大公網10月18日訊(記者 胡卧龍)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在2018中國(濟南)產業金融國際論壇主旨演講中表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服務實體經濟是現代金融的重要使命,應增強金融效能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提速

  在尚福林看來,在相當長時期內,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仍將是新舊動能轉換的重點領域,也是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重要任務。

  他認為要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傳統企業運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為抓手,助推傳統產業煥發新春。他建議大力創新服務技術改造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增強金融對傳統產業大面積轉型升級的支持動能。大力發展綠色金融,增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綠色發展的促進動能。

  同時,增強金融對新興產業發展的引導能力和聚合效能。尚福林表示,新興產業集群、聚合、成規模發展,是新舊動能轉換非常重要的戰略性生力軍,是金融促進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領域。核心在於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的資本形成、資本配置、價值發現和價值實現等功能,通過投貸聯動等方式實現多種金融業態無縫對接,引導經濟社會資源向創新孵化、成果轉化和規模化生產等領域匯聚,盡快壯大新興產業對新舊動能轉換的承載能力。

  尚福林建議,充分發揮風險投資的專業優勢,加速技術創新孵化;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功能,加速專利技術成果轉化;創新發展兩種模式的產業鏈金融服務,引導新興產業加快相關產業類聚、加速產業鏈式集聚,提高新興產業綜合配套和規模化量產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