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迎節日高鐵客流 深圳地鐵82個車站升級掃碼過閘

時間:2018-09-26 19:02:44來源:大公網

目前深圳地鐵已有1900多台閘機支持掃碼過閘

  大公網9月26日訊(記者 郭若溪)為進一步滿足國慶期間乘客的出行需求,給訪深遊客提供更好的地鐵出行體驗,深圳地鐵82個車站將在國慶節前完成全站閘機的改造升級。據了解,目前深圳地鐵已有1900多台閘機支持掃碼過閘。其中,福田、少年宮、市民中心等深圳中心區9個車站已全部完成閘機改造。今年底深圳地鐵所有車站的所有閘機都將支持掃碼過閘功能。

  據深圳地鐵介紹,今年國慶期間地鐵客流量將呈「倒V型」分布,即節前和節后的客流較大,10月2日至6日地鐵客流將低於周末水平。節假日前後,火車站、機場或迎來出城和返城大客流。

  「國慶期間外地來深遊玩的人士將有所增加。掃碼乘車不僅能省去備零錢的麻煩,更省去了排隊購票的時間,地鐵出行也更加方便快捷。8月份全線網日均掃碼過閘客流已達到106萬人次。」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深圳地鐵已有1900多台閘機支持掃碼過閘。其中,福田、少年宮、市民中心等深圳中心區9個車站已全部完成閘機改造。

  據悉,深圳地鐵已於9月上旬啟動了乘車碼二階段改造升級工作,計划于國慶節前再完成1000多台閘機的升級改造。屆時,包括深圳北、羅湖、機場等交通樞紐車站,車公廟、高新園、五和等客流大站,共計82個車站的全部閘機均可掃碼乘車,最大限度提供了乘客出行的便利,尤其滿足了訪深遊客的出行需求。預計今年底,深圳地鐵所有車站的閘機將完成升級改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