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典電視台辱華 華僑擬告種族歧視

時間:2018-09-25 20:3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瑞典電視台娛樂頻道日前被指製作惡意侮辱中國和中國人的節目,激起全球華人憤慨,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今日(25日)再發聲明表示,決不接受該節目負責人指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缺失的辯解,並敦促瑞典電視台有關欄目製作組深刻反省,立即作出真誠道歉。瑞典有華僑擬告該電視台涉嫌種族歧視。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的聲明指出,瑞典電視台在官網上發表了文章回應辱華節目事件,僅僅承認節目表達的整體意思出現了缺失,但對外界關於其節目涉及種族歧視的指責依舊閃爍其詞,未作道歉。

  這宗辱華事件在瑞典已引起當地華人社群強烈憤怒,已向瑞典電視台提交書面抗議,如果交涉無果,將通過法律途徑開展法律訴訟。有熟悉瑞典法律的學者表示,根據瑞典刑法,如果該節目被認定為種族歧視,節目負責人和相關人士將面臨牢獄之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