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届中原文旅博览会让游客圆梦“诗和远方”

時間:2018-09-24 19:17:22來源:大公网

此次博览会共接纳3.8万人次观展(冯雷 摄)

  大公网9月24日讯讯(记者 冯雷)9月24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以“创新、融合、共赢、发展”为主题,不仅有河洛风情,还有国际范,不仅能看到表演,还能参与互动,品尝海内外的食品和饮品,让人能揽尽中原芳华,淘遍世界好货。据统计,此次博览会共接纳3.8万人次观展。

  9月23日一大早,洛阳市民李昊带着一家老小到博览会来参观。李昊告诉记者,前一天朋友圈被博览会刷屏了,让他们一家人都心痒痒,于是趁着假期就来了。

  “看起来很热闹,很好玩,重点是不用出市区,玩的同时还不担心风吹雨淋,于是就带着家人来看看。”李昊说,难得一家人能一起出游,每人能在博览会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

  李昊的母亲与妻子在五楼一带一路国际馆里,不断地看着挑选来自国外的产品,尤其母亲喜欢玉器,这里的玉器直接从国外运来,制造工艺也都是国外最新的技术。

  妻子则是在该馆看中了波斯的毛毯,打算买一条给家里用,上面的动物栩栩如生,该毛毯无论是观赏还是使用,都有很高的价值,父子俩则是陪妻子逛街同时,还能看到国外的商品,这也让一家人非常高兴。

  李昊带着女儿到了负一楼的印象洛阳馆,去看儿童书。“这里儿童书经常更新,好多想看的书这里都有,还有很多带图的书,环境也很好”。

此次博览会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冯雷 摄)

  此次博览会以“创新、融合、共赢、发展”为主题,汇聚中部7省和“一带一路”30多个国家1000多家参展商和众多精美的文化旅游商品,呈现具有国际范、中国风、河洛特色的精彩展会。

  此次博览会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一带一路”的30个国家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100家企业,带来具有异国风情的唐卡、陶瓷艺术、文化创意、特色手工艺品、进口红酒、旅游商品等。 许多洛阳市民得知可以在家门口“海淘”更是全家出动进行扫货。

  通过此次博览会,洛阳市企业与俄罗斯、波兰等国家的企业签订意向合同,现场共达成采购合作意向36个,总金额达4.3亿美元。

  在为期三天的盛会上,而俄罗斯、波兰等地商人在观看了洛阳民俗产品后,也表示很喜欢这里的文化,希望能带到自己的国家,让更多的人知道。

  9月24日,首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此次参与文创精品和老家礼物的多个单位进行了表彰,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相关委局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获奖人进行颁奖。

  据此次博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努力将博览会打造成一个让游客可以圆梦“诗和远方”的地方。本次博览会把文化基因注入旅游资源,为旅游供给厚植文化内涵,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起点推动文旅融合,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的梯次、体系和体验,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趋势,以“节会新组合”撬动新模式、催生新业态、培育新动能,发挥“1+1>2”的带动效应,最大限度释放节会红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