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贵州市民:盼赴港高铁加多班次 方便女儿“常回家看看”

時間:2018-09-24 17:33:2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4日讯讯(记者 周亚明)“这次去香港,我专门把多年没再穿过的苗衣找出来,准备在维港和媳妇再来张合影!”搭乘24日高铁前往香港的贵州苗族汉子张纯智告诉说。而搭乘23日高铁先到香港的彝族退休老人高力,则盼赴港高铁加多班次,以方便女儿“常回家看看”。

  期待在维港为再拍苗装结婚照

  张纯智挂在客厅墙上的结婚照,他希望在维港换上苗装再拍一张。

  张纯智家客厅墙上已经挂着一张6、7年前拍的结婚照了。照片上的张纯智和漂亮的小媳妇手拉着手,均穿着苗族传统服饰,背景则是他们家的日常生活场景。张纯智告诉记者,这次去香港,心愿之一就是以维港为背景,换上苗族盛装再拍一张“婚纱照”。

  搭乘高铁人轻松 希望孩子在香港上大学

  家住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的张纯智是地地道道的苗家人,在网上订了24日从贵阳去香港的高铁票。“我们一家很喜欢旅游,一直就很想去香港看看。”

  生性醇厚而浪漫的张纯智,其实更是一位旅游达人。他家道殷实,房子是一栋在贵州农村常见的两层楼自建房,前院停着家里的一辆白色SUV城市越野。他说,他们平时基本上都是选择自驾游,贵州的名胜游了个遍自不必说,省外也到过湖南、广西、四川等地,最远还到过西安,看过兵马俑。

  这次去香港,选择搭乘高铁,人就轻松很多。因此,张纯智就准备带上3岁的小孩,“想在他小的时候,就带他到像中国香港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开开眼界、长长见识。”他说,“孩子长大后如果争气,希望让他到香港念大学,走出去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养。”

  中秋来港和“姑娘”团聚 高力盼加多班次

图为高力买到的高铁票

  已退休在家的彝族老人高力,今年的中秋节有两点比较特别,一是女儿出国读书后第一次在一起过中秋,二是他和女儿团聚的地点,不是贵阳,是香港。

  能够见到日思夜想的女儿,关键就是贵阳和香港开通了高铁。2014年,高力曾错过一次去香港的机会。当时他还没退休,在贵州省一个乡镇的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中心组织大家去香港参加一个嘉年华活动,“吃住、机票全包,我们去香港的通行证都办好了,但领队领导的赴港申请没通过,最后大家也都没去成。”高力遗憾地说,之后也想自费去香港玩,但一查机票太贵,还是省钱支持女儿出国读书要紧,也就只好作罢。“现在坐高铁去才五百多块钱,去香港见女儿就方便多了”,高力高兴地说。

  高力女儿几年前考取马来西亚一所大学,目前在读工商管理本科,以后准备申请香港的大学攻读硕士。这次到港相见,一是父女团聚,二是女儿想提前了解一下香港的大学,为将来做准备。

  得知即将通高铁的消息后,高力在网上开通售票的当天,便预定了23日即高铁开通当日从贵阳至香港的高铁票。“现在和香港通了高铁,以后见姑娘就方便多了。”但退休后定居贵阳的高力,还是觉得有些美中不足。他说,现在每天只有一班从昆明到香港(经停贵阳---记者注)的高铁。他希望,将来能加多班次,以方便女儿能够“常回家看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