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外嘉宾话农业供给侧 共享品牌农业国际市场

時間:2018-09-21 17:28:43來源:大公网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朱烨 摄)

  大公网9月21日讯(记者 朱烨)以“共享前景:一体化市场与品牌贸易”为主题、被称为中国农业“达沃斯论坛”的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20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各区域国家之间应通力合作,将品牌农产品推向全球市场,解决营养不良问题,实现粮食安全。

  各区域通力合作 打造品牌农产品国际化

  来自40多个国家农业行业协会代表和中国同行围绕国际品牌合作机制创新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对接与品牌国际化进程、全球市场与品牌贸易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开幕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处副代表张忠军、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代表秦教伦博士等分别致辞。他们认为,现代农业、渔业以及林业产品贸易的增加已经变成大部分国家发展战略当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尽管各个国家国情不同、发展阶段有异,品牌农业仍然有可能增加贸易过程当中的附加值,带来更多的机会,也对所有小农生计提高,改善食物以及营养安全来说会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欧瓦萨(朱烨 摄)

  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尼埃尔·欧瓦萨表示,除了参加中非论坛外,丹尼斯总统在6年内第三次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其中,农业特别受到双方的关注,是签署协议的主题之一,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农业部已经向刚果派出了若干特派团,希望能够视察现场状态,并组织培训,以实现刚果农业的理想发展方向。

  谈及以贸易助力打造农业品牌、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时,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目前仅从贸易伙伴角度来讲,中国采取的进口多元化战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可以说形成了贸易伙伴关系圈。

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现场(朱烨 摄)

  据悉,“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是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在农业农村部支持下,搭建的国际性农业品牌交流平台。今年已是第七届,旨在通过发挥协会引领作用及服务职能,促进科技创新推广及国际合作互联,建立国际行业组织协作机制,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行业组织的农业资源互补。历年品牌农业国际研讨会均有来自多个国际组织以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媒体代表出席,从不同层面阐述了国际农业品牌发展理念、未来发展趋势和专业见解,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促进了中国农产品品牌通过这一渠道进入到国际市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