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萧万长吁台青走出台湾,放眼两岸

時間:2018-09-20 22:02:20來源:大公网

研讨会茶歇期间,台青争相与萧万长合影留念(陈旻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旻)“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20日在昆山举行。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在致辞中认为,20年来全球化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潮流与趋势。大陆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发展快速增长,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

  他说,大陆目前推动“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一系列战略,采取各种政策措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以创造更多就业创业领域和空间,也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发展事业提供难得的机遇与更多选择机会。

  萧万长希望有实力,有意愿的台湾青年,能够走出台湾,放眼两岸,多到大陆和世界各地走走,发挥自己的特长,一展自己的抱负。

  他说,大陆十分重视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国台办在今年2月颁布了31条惠台措施,这些措施和办法,将提供大陆就业和创业的台湾青年放宽视野、扩大历练,放眼全球、走向世界的新平台和新机会。大陆幅员广大,各地市场和生活环境不同,台青到大陆创业就业难免会面临人生地不熟和缺乏门路的困境与挑战。

  两岸企业界峰会决定办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讨会,就是要将大陆各城市的就业与创业的资讯汇集在一起,便利台湾青年获得权威性的市场讯息,有利他们探索大陆的就业创业的环境。本次研讨会选择台商聚集的昆山,以“成功”为主题,帮助有意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增进对大陆就业机会,跟广大市场的了解,把握机会,发挥所长。从这里起步,走向成功,实现梦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