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将建内地最大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 患者等候时间压缩一半

時間:2018-09-19 22:28:37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郭若溪)接受骨髓移植的血液病患儿,都需要在无菌环境的移植仓内住三周左右。但由于目前儿童移植仓位严重不足,不少患儿在配型成功后,仍要进行漫长的等候。9月19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宣布,年底将扩建移植仓数量,明年建成中国内地最大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可明显缓解患儿的等候时间。

  2015年10月,4个多月的新生儿安安因突发高烧和呕吐被紧急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安安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要根治,就必须接受骨髓移植。安安虽然在2016年已经与姐姐配型成功,但直到今年7月才进入移植流程,成为深圳市儿童医院第200例骨髓移植患者。安安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已经长胖了一点点,比在仓里做手术胖了一些,反正现在想着健康才是最重要。”

  医生表示,骨髓移植是个漫长的过程,除了前期的等待,之后还需要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让孩子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力恢复到正常水平。

  据了解,目前全广东就只有广州和深圳有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由于近年来,深圳市儿童医院骨髓移植手术数量成倍增长,令移植仓位的问题更显突出。为此院方宣布,将在年底扩充移植仓,届时有望成为内地最大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每年可完成近300例骨髓移植,患者等候时间将压缩一半。

  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教授文飞球表示,现在移植的数量已经处于内地儿科界的第三位了,我们引进的是顶尖的团队,该团队在北美排名是前三。“预计明年等待时间在半年以内,内地所有能开展的诊疗技术我们这里都能同步开展,与国际接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