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法旅游论坛聚焦文化旅游发展

時間:2018-09-19 17:09:39來源:大公网

中法旅游论坛18日下午在西安举行。(主办方供图)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李阳波、张仕珍)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期间,作为平行论坛之一的“中法旅游论坛”9月18日下午在西安举行,来自中法两国地方政府、法国驻华使馆、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著名企业高管等中法嘉宾近百人参加了论坛。与会嘉宾就中欧文化旅游发展趋势、特色小镇建设、旅游发展中文化的带动作用、文旅项目质量与经济收益的平衡、新技术给文旅发展带来的契机等内容为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旨在为两国文旅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法国驻华使馆参赞罗文哲在论坛上发言。(主办方供图)

  文化产业对旅游发展影响深刻、意义深远。法国的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在世界上独领风骚,而中国具有广阔的文化旅游市场有待开发。此次论坛上,多位嘉宾分享了各自在发展文化创意和文化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冀进一步推动双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深中法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法人民友谊。

  法国驻华使馆参赞罗文哲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旅游业已经进入了全球化大众旅游时代,中法两国可在旅游方面加强合作。例如彰显当地文化特色的酒店产业、培养高素质的旅游人才等。同时,也应使旅游资源更加多样化,通过多个部门的合作,为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文化旅游。

  中法文化遗产与公益艺术合作顾问玛丽—皮埃尔·阿斯奇耶则表示,在当今快节奏的时代,文化旅游是一种新的旅游发展模式,人们要通过文化旅游的方式享受休闲的时光,与大自然和谐的生活在一起,更好地了解要游览的地区和国家。但同时,旅游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经济活动,如何使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亦是需思考的问题。

  签合作意向书 促国际街区文化交流

  法国里昂市半岛区域中国西安曲江新区签署“国际友好街区”合作意向书。(主办方供图)

  据悉,此次论坛的举办地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业发展的最大特点便是文化。而法国拥有包括塞纳河畔、里昂老城等30多处世界遗产,历史和文化灿烂辉煌,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大旅游国的地位。两地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极具空间。

  而此次论坛除了中法嘉宾们的观点思想交流碰撞之外,法国里昂市半岛区还与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签署了“国际友好街区”合作意向书。两个街区分别是里昂与西安最著名的旅游文化街区,双方将在文化、旅游、商业三方面进行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促进两街区文化交流,定期组织文化活动,引进优秀演出、剧目、展览、活动,传播两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大力推介两街区旅游互通,共享旅游资源,推广两国旅游文化,互动游客往来,联动互补,高效推动两街区商业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