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秋国庆将到 深圳地铁“加车加时”应对高铁客流

時間:2018-09-18 22:08:04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郭若溪)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今年将有大批内地和香港乘客选择广深港高铁南下和北上,透过福田站和深圳北站进行地铁转乘接驳的跨境客流亦会大幅增加。对此,深圳地铁将在节日期间“加车、加时”应对庞大的客流,其中有三天运营延长1小时,多条线路加开列车,以顺畅接驳高铁站、火车站和机场客流,为乘客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记者从深圳地铁运营总部获悉,为保障市民游客节假日期间的出行需求,9月21日、9月30日和10月1日,深圳地铁1、2、3、5、7、9、11号线将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在此期间,地铁1、5、9、11号线也将临时加开双方向载客列车。

  “为了迎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快速疏散中秋节期间深圳北、深圳东等火车站夜间密集到达的旅客,9月23日、24日,地铁5号线继续加开双方向共2对列车,保证火车站、高铁站大客流的顺畅接驳。”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往年客流数据分析,国庆前一天和国庆节当天,深圳地铁线网将迎来大客流。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返城客流,10月6日、7日两天,地铁5号线还将临时加开双方向2对列车载客,以便快速疏导深圳北站高铁大客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