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竹”过境广东 航班高铁陆续恢复运行

時間:2018-09-17 19:19:3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7日讯(记者 帅诚)17日是超强台风“山竹”过境广东的第二天,已累计造成广东14城逾2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2亿元,4人因灾死亡。当天上午,佛山三水地区还出现龙卷风,茂名一民房坍塌致一被困者身亡。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已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广东各民政部门累计转移312万人,广东各机场高铁已逐步恢复通行。

  广东直接经济损失超42亿 民房坍塌致1死

  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月17日12时,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江门、阳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14个市66个县(市、区)共458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9.8万亩,倒塌房屋121间,死亡4人,直接经济总损失42.49亿元。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给广东省造成的严重影响,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前期派出的工作组就地转为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继续在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广东江门、阳江等地实地查看灾情。

  因灾死亡的4人中,广州有3人因树木倒压所致,东莞1人因构筑物倒塌所致。17日上午8时许,受台风“山竹”影响,广东茂名市马东村因暴雨强风导致一民房坍塌,当地消防员赶到村落后徒步走到守在民房,经救援人员挖掘,成功救出1名被困者。经医护人员诊断后,称该被困者已无生命体征。

  佛山三水现龙卷风 与海事执法船相遇

  17日上午,佛山市气象台数次发布龙卷警报。记者从佛山市海事局获悉,当天9时48分,广东佛山三水海事执法人员在现场疏解水上交通时,在三水河口三水二桥水域附近突遇龙卷风。从佛山海事局提供的现场视频记者看到,当时海事执法快艇距离水面的龙卷风直线距离仅200米左右,执法船开足马力绕弯避开了逐渐靠近的龙卷风并拍摄下这一过程。强雷雨云团减弱后,佛山市气象台解除警报。截止当天11时,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航班高铁陆续恢复运行

  随着“山竹”影响的逐渐减弱,广东各地交通也在陆续恢复。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台风远离并减弱,从今天上午(17日)8点起,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恢复运行。目前,机场各部门及航空公司、空管等单位正加紧做好航班运行恢复前的准备工作。

  经铁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后,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部分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17日10点起,广东省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贵广铁路动车组,广深城际、广珠城际、莞惠城际动车组、广九直通车恢复开行,广州、深圳地区普速旅客列车也已恢复开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