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供港菜七成来自广东 今年出口港澳地区农产品已达26亿美元

時間:2018-09-14 21:04:1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4日讯(记者 帅诚)记者从广东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八月出口港澳地区农产品总额达25.9亿美元,广东省100家农产品示范基地中,四分之三产品类型涉及供给香港市场。为促进供港菜基地发展,广东省还将组织供港菜进校园活动。

  当天的发布会上,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江毅透露,内地供港生鲜蔬果有70%来自广东。据广东省农业厅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农产品出口港澳总贸易额达41.9亿美元,占广东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44.2% 。今年前八月,广东出口港澳农产品贸易额达25.9亿美元。而广东省认定的100家农产品示范基地中,四分之三的产品类型都曾供给香港市场。

  江毅还表示,今年粤港两地在种业农产品建设,动物疾病防疫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广东省农业厅还将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与港澳种子企业合作,打造优新靓种子示范,提高农产品质量,满足港澳地区市场需求。

  为了更好的为香港提供优质农产品,接下来广东省还将针对供港菜基地的发展需求,开展走进高校活动,将具有代表性的供港菜产品推广到校园,以此促进供港澳农产品基地建设,并组织高校学生到供港菜基地参与交流活动。

  据悉,将于本月23日在梅州举办的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以岭南民俗文化表演,南粤农耕文化展示,热区品牌产品推介等多种形式推广广东农业和农产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