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广深港高铁区间始发列车量全国第一 票源充足

時間:2018-09-14 20:03:05來源:大公网

广深港高铁发车频次高(敖敏辉 摄)

  大公网9月14日讯(记者 敖敏辉)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港人和内地乘客纷纷购票尝鲜。14日,距离售票截止尚有10天,广州南站已售出前往香港车票超过4000张。虽然车票热卖,但并未因车票少而出现“抢票”现象。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广深港高铁内地三大主要高铁站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福田站,仅始发前往香港的车次便多达81趟,加上省外经停车次,更达近百趟。其中,包括始发和经停,深圳每天发往香港车次达到92趟。这也意味着,在今后每日运营的10小时中,平均每6.5分钟便有一趟高铁列车从深圳发往香港,比城市公交车更“公交化”。

  车票热卖 日售千张 票源充足

  广深港高铁开通,港人最为兴奋,纷纷抢票尝鲜。记者14日登陆12306网站发现,9月23日由起点香港西九龙站开往广州南站的首班车G80及次班车G6582次均的车票均已售完。香港前往福田及深圳北的3趟列车,车票同样宣告售罄。除了上述两趟车外,其他车次票源充足。这说明,不少港人购票是为了“抢头彩”。

  返程上,广州南前往香港的G6501次列车,除了商务特等座显示剩余4张票之外,一等座和二等座均充足。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14日,已售出9月23日广州南站始发前往香港的车票近5000张,平均每日售出1000张左右,表明内地居民赴港热情高涨。

  细心的旅客会发现,广州南站开通日首发列车6501次车,在开售2天后,一等座显示仅剩个位数,如今却显示票源充足,是否有人退票?铁路部门介绍,其实不然。车票开售后,为了防止有人囤票,并不会一次性放出全部车票,即在开售后放出大部分车票后,会预留一些车票分阶段放出,这也就是不同时间显示的票源情况不同的原因。

  据铁路部门介绍,在票源分配上,始发列车所在站,一般获得全程多数车票,因此,始发/终到站之间,票源最为丰富,对两地乘客购票乘车最为有利。这也不难解释,不论是广州南至香港,还是深圳北、福田至香港,票源十分充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