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已向WTO申请对美实施约70亿贸易报复授权

時間:2018-09-13 17:44:1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3日讯(记者 马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13日)在京表示,因美方没有采取实质行动停止和纠正其对中国产品采取的违规反倾销措施,中国已于9月9日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的贸易报复。他强调,申请报复授权是中方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享有的正当权利。

  高峰表示,世贸组织此前已经作出裁决,美方在中国诉美反倾销措施世贸争端案中全部13起对华反倾销措施均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美方应于8月22日前完成裁决执行工作。但美方未采取任何实质行动执行案件裁决。

  高峰指出,申请报复授权是中方根据世贸组织规则享有的正当权利。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世贸的裁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纠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诚信履行其国际义务。

  据了解,该诉讼案始于2013年12月,中方对美方采取针对中国商品的40项反倾销措施提出了异议。当时中国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以反倾销为由对几个产业的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这些产业包括机械和电子、轻工业、金属和采矿业,涉及出口金额多达每年84亿美元。

  2016年10月,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对中国机电、轻工等多个行业出口产品实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2017年5月发布的上诉机构报告也支持了专家组的裁决。世贸组织仲裁员随后裁定美方应于今年8月22日前完成裁决执行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