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进港高铁开通在即 南昌铁路局全方位保障

時間:2018-09-12 21:01:27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2日讯(记者 蒋煌基)福建进港高铁首开在即,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服务需求,南昌铁路局从运输组织、设施完善、人员选拔、业务培训等方面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建立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高层协调机制,将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重点问题。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进港高铁开通在即,南铁贯彻相关决议和要求,制定了调度及运输组织办法,精心组织联调联试,为设备运营维护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确保高铁设备状态良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据介绍,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将借鉴合福高铁列车开行的经验,针对进港高铁列车的特点,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等方面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福州~西九龙G3001/2次列车、厦门~西九龙G3003/4次列车的顺利开行。

  “我们也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跨境运输组织规则,铺画了列车运行图。”该负责人说,“为了满足跨境运输需求,对售票系统和乘降服务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并且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应急演练。”

  南昌铁路局亦针对参与跨境运输的动车司机、机械师、乘务员等主要工种进行全员培训,为进港动车组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