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校“采摘园”大丰收!东北大学74亩毛豆宴师生

時間:2018-09-12 20:19:38來源:大公网

  该校食堂窗口特别开设免费领取毛豆处,师生可在午餐和晚餐时前来领取。

  大公网9月12日讯(记者 于珈琳)初秋时节,辽宁沈阳东北大学浑南校区的一片远期规划用地上,74亩毛豆大获丰收。记者今日(12日)从东北大学获悉,校方已划出一定区域免费对校内师生开放,并组织师生采摘,教职工可自行带回食用,学生采摘后统一回收送到食堂进行加工,并在各校区食堂免费供应。一时间,独特的高校“采摘园”闪亮上线。

  大学园变身“采摘园”,已成为近日社交媒体的刷屏话题。据悉,东北大学浑南校区为2012年11月动工建设,在这片充满现代气息的大学校园里,该区域74亩地块为当时预留的远期规划用地。为了美化校园环境,该校在此地块上种植了毛豆等季节性农作物。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毛豆的预估亩产量为2000斤,总产量近15万斤。近期,学校划出一定区域供师生免费采摘,剩余的毛豆待成熟之后,加工为豆浆,继续免费请师生喝豆浆。此举在惠及师生的同时,又避免了建设永久性景观造成的二次破坏浪费,可谓是两全其美。

  体验校园独特采摘乐趣

74亩毛豆大获丰收,“采摘园”一望无垠。

  “刚知道采摘毛豆的消息时觉得很有趣,可以在食堂吃到自己采摘的食品。同时,对于一些从未亲眼看过毛豆如何生长的同学来说,也算是增长一番见识。身边的同学们都在谈论这件事,无形之中也让这里多了一份家的感觉,真正成为了‘我的大学’。”该校学生涂明有感而发。

  11日,是该校教师的采摘时间。剪刀、手套、塑料袋,防晒衣、太阳镜、遮阳帽甚至是口罩,老师们全副武装,该校冶金学院一位老师在采摘归程时即兴作起了打油诗,“浑南校区种毛豆,秋天到了喜丰收。教工学生闲暇时,兴高采烈来地头。弯腰低头采摘忙,串串毛豆进大兜。劳逸结合添乐趣,人人争当全能手。”

  对于高校的学生,如此采摘园不仅给予他们一个亲近自然、感受绿色种植生态的机会,是让他们在劳动中体会收获的不易与艰辛,“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者的不易,向所有为我们美好校园默默付出的工作者致敬。”文法学院学生刘诗雯在这次看似趣味的活动中有着自己的感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