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部文博会落幕 全方位展现改革开放文创产业成果

時間:2018-09-11 19:51:2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1日讯(记者 孙志)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于9月10日落幕。此次文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来自伊朗、英国、意大利、泰国、尼泊尔、柬埔寨等12个国家及中国中东部、西部等地区的861家知名展商悉数登场,展示改革开放文化产业成果,吸引数十万观众共享西部文博盛会。

陕西元素的文创产品大受欢迎(孙志 摄)

  西部文博会于2008年立足西安,历经十年发展,“西部文博会”已经成长为西部文化产业的品牌盛会。本届展会作为海外企业登陆中国的窗口,为国际合作搭建起经贸往来的桥梁,同时为行业内展商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开拓市场的平台。

  设立主宾国、主宾省是本届文博会的创新点之一。主宾国伊朗的传统手工艺品,绿松石饰品、浮雕似的铜画、银器、织毯…在文博会上大受青睐。据伊朗的客商向记者介绍,价值450元的铜画用彩绘手艺的闪片镶边,美妙绝伦,从设计、上色、绘制耗时要半个多月。精湛细腻的波斯织毯,传递着伊朗的手工艺者对极致的追求。

  伊朗艺术家们在台上弹着“塔尔”,台下大家尽情地跳舞,随着乐曲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舞者加入进来,不分肤色和国别,整个展台成了欢乐的海洋。

伊朗客商展示铜制工艺品(孙志 摄)

  在 “文化中国 品创西安”现场,兵马俑做成的手机壳、唐三彩变身存钱罐、汉朝皇帝成为靠垫、西安美院学生设计的钛杯……一件件与西安有关的文创产品,令观众爱不释手。

  据悉,在本届西部文博会的签约仪式上,共有4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签约金额达310亿元,签约不仅有文化投资、出版传媒、影视演艺、文化旅游、文化园区等传统门类,也出现了文旅科技融合、数字创意以及特色文化小镇等多个新兴文化产业门类,项目规模和项目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