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2700家企业“掘金”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時間:2018-09-11 18:59:1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1日讯(记者 苏征兵)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上获悉,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本届博览会,共有包含东盟10国在内的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2700多家企业参展。

  大会发言人高峰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15周年,本届博览会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资料统计,过往前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共有67位中外领导人、29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开幕大会演讲、领导人会见、主题国活动和政商对话等高层交流频繁,增进了与会各方战略互信,通过了《南宁共识》《南宁联合声明》等重要文件。

  今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本届博览会将创新合作贯穿于会期经贸活动之中,先进技术展区扩大一倍,继续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举办中国—东盟科技园区创新合作高层论坛、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合作高峰论坛等,充分体现中国—东盟创新成果及创新合作的发展新趋势,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动力。

  借助东博会,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桂黔、桂滇、桂川、桂渝、桂湘等跨省合作,逐步构建起“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广西正联合重庆、贵州、甘肃等省市,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开辟了我国西部省份连接东南亚、中亚、西亚、欧洲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把“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

  本届东博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举办35个高层论坛,其中23个高层论坛在会期内举办。产能合作、信息港、技术转移、金融、环保、文化、农业、矿业、减贫、智库等已形成机制和品牌的论坛今年将继续举办,同时新增应急救援和海洋2个领域的论坛,覆盖的领域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盛会,今年的博览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同期举行30多个论坛,通过展览、论坛、活动,深化经贸、国际产能等多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全方位务实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