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西率先暂停9品种仿制药的网上采购资格

時間:2018-08-21 11:29:5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8月21日讯(记者 王逍)近日,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发布关于调整部分药品网上采购资格的通知》,暂停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红林制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共6个包装规格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网上采购资格。

  截至目前,江西省共暂停了蒙脱石散、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等6家生产企业的9个品种的网上采购资格。这是江西在全国率先让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出局。

  据悉,仿制药是指与商品名药在剂量、安全性和效力、质量、作用以及适应症上相同的一种仿制品。为解决上市药品质量不一致的问题,中国自2012年起对已上市仿制药开展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意见》,对已批准上市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作出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