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粤预计年底工业企业上规模达万家 将利用大数据支持融资

時間:2018-08-16 14:02:5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8月16日讯(记者 帅诚)16日,广东省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下称《办法》),提出从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为新升规企业减负、强化对新升规企业融资支持等方面为工业企业提供帮助,并预期今年内推动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当天的发布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在介绍《办法》内容时表示,广东省各地以现有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2000万元的小微工业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按不低于发展预期数的1.2倍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及时跟踪掌握库内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加大对库内企业的政策倾斜支持力度。

  在支持新升规企业融资方面,则提出推动政银企合作,鼓励银行机构开发针对新升规企业特点的专项金融产品,采取优先提供授信额度等方式加大对新升规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广东省各级政策性担保机构要积极为新升规企业提供担保服务,不收取贷款保证金。全省各级风险补偿资金要重点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新升规企业的融资业务。

  此外,还要发挥“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和融资对接平台”“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企业培育库内企业的精准服务。

  在对新升规企业的用地支持方面,各地则要研究解决新升规企业的用地需求,对新升规企业因增资扩产需要新增建设用地的,要优先予以安排用地指标;对新升规企业租用标准工业厂房的,各地要优先予以安排并对租金给予一定优惠

  据了解,通过政策引导,2018年预期推动广东省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和发展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