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惠港新政接连出台 内地港人齐点赞

時間:2018-08-16 10:37:3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8月16日讯(记者张宝峰、凯雷)记者16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

  8月3日,国务院宣布取消11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包括“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至此,从2005年开始已实施13年的“台港澳人员内地就业实行就业许可制度”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取消。

  在此之前,根据《台湾香港澳门在内地就业管理规定》,申请办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需由雇主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交所须文件审批,包括雇佣机构的营业执照、受雇人健康状况证明、个人有效旅行证件、劳动合同、学历证明文件等,不同城市有不同要求。

  长期以来,这种不便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台港澳人员来内地就业的积极性。为解决上述问题,今年3月19日,深圳前海管理局率先宣布,在前海工作的港澳居民可免办《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在地方先行先试5个月后,该项举措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连日来,多位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同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点赞国务院取消就业许可证的新政,并期待港澳台居民证件便利化方面的具体细则尽快出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