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京港人:取消就业证 真正融内地

時間:2018-08-16 09:57:04來源:大公网

雪松集团融资部副总经理郑智发

  大公网8月16日讯(记者张宝峰、凯雷)国务院日前宣布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对于这一重大利好,一直在北京发展的雪松集团融资部副总经理郑智发16日对记者说,“取消就业许可太重要了,这让我和其他在北京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有一种真正融入内地的感觉!”

  自2008奥运年北上算起,郑智发已在北京工作生活了十年之久。第一次到北京,他就感受到了“就业证”的“威力”:和内地同胞迥然不同,繁琐、区隔的程序和手续好像时刻在提示自己的港人身份。郑智发说,港人找工作需要公司去跑签注,换工作还要去注销工作证,对公司对港人都带来很多障碍与困扰。此次国务院取消许可证,最大的便利就是港人在内地找工作或换工作,不再需要雇主跑签和注销工作证。

  就业证亦给很多公司在聘用港人时带来无形形的障碍。郑智发说,办证真正的麻烦是在雇主那边,我的经验是都是人力部去跑的。他们很多都没有相关的经验,需要多番打听,这些都会影响港人入职和离职的时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