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千名港青浙江行7月23日正式启动

時間:2018-07-18 17:01:10來源:大公网

浙江省委统战部对外发布港青浙江行具体安排(王莉 摄)

  大公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莉)记者从浙江省委统战部获悉,7月23日—28日,由浙江省委统战部与香港浙联会联合主办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将如期在浙江举行。届时,来自香港30多所学校的近1000名青年将乘专列抵达杭州,之后再分赴浙江11个市开展参访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团队平均年龄只有18岁,最小的15岁,大部分都是首次来到浙江。

  多角度了解浙江山水人文 港青兴趣浓厚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介绍,此处活动是浙江省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连续第二年举办规模达千人的大型香港青年活动。希望通过实地走访以及浙港青年的交流交友,不断推进浙港两地的合作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安排了香港青年参观河姆渡遗址、大禹陵、南孔家庙、黄大仙祖宫等历史人文胜地,以及走访吉利汽车、海康威视等全国知名企业,多角度了解浙江的人文底蕴和发展状况。同时,还安排了浙江创业创新青年代表与香港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以及组织了200余名优秀浙江青年一起参与互动活动,共同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

  浙江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李小平告诉记者,香港青年对于浙江行活动兴趣浓厚,报名踊跃。在团员名单中他们还发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去年也参加了浙江行活动,但由于抵达杭州后就身体不适,住院治疗而错过了行程,所以今年又再继续报名,以弥补去年的遗憾。

  就业创业享同等待遇

  据悉,去年浙江行活动后,部分香港青年被浙江的创业创新氛围感染,有几位就留在了浙江义乌开始了创业之路。

  李小平说:“目前浙江已通过开设实习基地、创业基地等,使香港青年对浙江的创业创新有更多了解,如杭州滨江区的海创基地,余杭区的艺尚小镇等都已设立首批杭州市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杭州市还出台了关于港澳大学生来杭创业、就业、实习比照享受杭州大学生有关政策待遇的实施细则。目前实习创业基地正在全面推开,接下去浙江11个市都会有相应的香港青年在浙江实习创业的基地。”

  同时,还将通过发挥浙江民营经济的优势,吸引一批香港青年到浙江参加相应的培训和业务的实训,以培养更多的香港青年骨干,从而影响更多的香港青年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