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機場員工「故事會」 見證航班外國客日增

時間:2018-06-27 03:17:38來源:大公網

  圖:廣州白雲機場去年的國際旅客佔比超過兩成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7、8、9月是生產旺季,機場的旅客越來越多。我在自己持飛的國際航班飛機上,每天都收到旅客信息名單,裏面有70%到80%的外國旅客都是在廣州中轉的。」隨着大灣區戰略的提出,廣州白雲機場的航班、乘務員和旅客都越來越國際化。南方航空客艙部乘務長李然帶笑說:「身邊的同事越來越國際化了。」她說,隨着國際航線的增開,公司也聘請了國際的乘務員。客機上漸漸多起了韓籍、日籍、荷蘭籍、法籍等不同國家的乘務員。「現在在機場不僅可以看到國人乘務員面孔,還可以看到國際乘務員的面孔。」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曉勇列出了一組數據。「南航的國際業務佔整個機場的70%,而中轉業務佔到90%,這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他說,衡量世界級的樞紐機場,國際旅客佔比和中轉旅客佔比是最重要的指標。「白雲機場今年的國際旅客應該會佔總客流的25%,中轉旅客在12%和13%之間,各自提高了三到四個百分點,這是不容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