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築起全產業鏈  「金巢」引「鳳」來棲

時間:2018-06-21 03:16: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趙瑩商丘報道:短短幾年時間,全國知名製冷企業紛紛到民權高新區「扎堆」聚集,令當地的製冷產業發展如日中天,這得益於當地政策的扶持以及加大科技投入,而進駐企業看中的也正是當地完善的產業鏈和科研機構的載體建設。

  近幾年來民權加大科技投入並加強與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先後設立了中科院製冷專業院士專家工作站、國家級冷凍冷藏設備檢測中心、商丘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民權辦事處等。

  此外,民權縣還設立了國家科技孵化器,建立成果轉化和轉移平台,建立和完善製冷領域高技術孵化體系,另外還投資15.5億元建設了「中國冷谷雙創生態園項目」,作為高新區企業的孵化加速器,進一步支持「冷谷」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性。

  據悉,2017年民權縣擁有國家發明專利39項、實用新型專利385項、外觀專利1000餘項。其中,國內首輛太陽能冷藏車成功下線,獲得6項國家專利;自主研發的冰箱冷櫃用壓縮機,填補了河南省生產空白;推出的物聯網智能冰箱,率先實現了家用電器信息化操作。

  廣設工作站引進製冷專才

  除了技術創新,民權縣對人才的培養和引進亦十分重視。記者獲悉,為了給製冷企業輸送高素質、高技能的技術工人,該縣此前與河南高校聯姻建成了「河南機電職業學院民權分院」。此外,民權又與浙江大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希望透過結合浙江大學人才、學科、資源優勢和民權地域特點,實現優勢互補,提升當地的創新創業氛圍,支撐企業轉型升級。截至目前,民權縣擁有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6家,博士後工作站5個,博士後流動工作站1個,引進科技人才1500餘名,聚集了一批國內頂尖的製冷專業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