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非正式會晤助推中印良好發展

時間:2018-04-25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2017年9月4日,習近平在廈門金磚國家峰會上迎接印度總理莫迪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經中印雙方商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將於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24日,中國外交部舉行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在會上介紹中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有關情況,表示中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對中印關係的引領拉動作用已經顯現。

  孔鉉佑說,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印關係保持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取得新進展。同時,隨着國際形勢的變化和兩國各自的發展,中印關係既有進一步發展的需要,也面臨着進一步提升的機遇。

  孔鉉佑強調,此次非正式會晤期間,兩國領導人將在輕鬆、友好的氛圍中圍繞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進行戰略溝通,並就中印關係未來發展的全局性、長期性和戰略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必將加深兩國之間的相互信任,為中印關係發展把握大方向、樹立新目標,引領中印合作開創新局面。

  孔鉉佑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中印雙方有關部門圍繞籌備此次會晤密集互動,共同推動中印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可以說,非正式會晤對中印關係的引領拉動作用已經顯現。雙方一致同意,會晤以後,要以落實領導人非正式會晤重要共識為主線,推動兩國關係在新起點上更好更快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就即將舉行的中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答記者問。針對此次會晤為何採取非正式形式,陸慷表示,中印雙方一致認為,安排一次非正式會晤可以為兩國領導人提供一個適宜的氛圍,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充分深入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