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航部隊多重戰術模擬殲台艦

時間:2018-04-2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4月18日,解放軍陸軍航空兵部隊在東南沿海舉行跨晝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多型武裝直升機密切配合,高效協同,全面檢驗陸航部隊海上全天候作戰能力。圖為新型武裝直升機發射火箭彈 新華社

  解放軍陸軍航空兵部隊18日在東南沿海舉行跨晝夜海上實彈射擊演練。據央視報道,此次演習新開設野戰機場,出動多架多型號武裝直升機並搭載多型彈藥,低空從海面掠過飛赴指定海域,用導彈和火箭彈對海上浮動靶標和模擬艦船等多個目標實施攻擊。多型武裝直升機需在限時內針對不同海上目標採取「盡遠攻擊」、「協同攻擊」、「連續攻擊」等多種戰術手段,以全面檢驗陸航部隊海上全天候作戰能力。對於演習出動直9武裝直升機打擊水面艦艇,有分析認為這針對的是台灣軍艦。/大公報記者 葛沖北京報道

  據央視報道,解放軍18日的實彈射擊演習,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進行到深夜23:00後,持續約16個小時。根據福建海事局12日對外發布的航行警告,此次演習地點位於福建泉州的東南方向,距離金門約65公里。內地媒體指,航行警告對外公布的4個坐標點中,有2個坐標點戳在了陸地上,其中一點位於崇武鎮附近,兩點之間是一片寬度約10公里,可以容納約1個旅級登陸作戰的沙灘灘頭,針對性很強。

  按照央視描述,這次演練緊貼實戰,全程在複雜電磁環境下進行,飛行員駕駛武裝直升機低空掠海突防,在特定海域自主規劃攻擊航線,自主偵察搜索目標,使用導彈和火箭彈對海上浮動靶標和模擬艦船等多個目標實施攻擊。演練中,各機型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針對不同海上目標,採取「盡遠攻擊」、「協同攻擊」、「連續攻擊」等戰術手段,快速偵察搜索目標,使用多種武器實施精確打擊。

  夜視鏡閉光駕駛搜索目標

  央視畫面顯示,在夜幕降臨後,還隨即展開了新一輪火力突擊。由於夜間能見度不足,觀察距離受限,飛行過程中,飛行員利用夜視鏡閉光駕駛,依靠飛機儀表實施海上突防,利用紅外、微光等多種夜間識別裝置完成目標搜索,實施火力打擊。

  值得注意的是,陸軍航空兵進行跨晝夜演習出動直9武裝直升機打擊水面艦艇,現場火光四射。有分析認為,這針對的就是台灣的軍艦。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在接受微信公眾號「政知見」採訪時表示,18日在台灣海峽舉行的實彈射擊演習是一個針對性非常強的軍演,與近來台灣島內猖獗的「台獨」活動及美國政府不斷打「台灣牌」有關。

  陸軍機械化 具中遠程打擊力

  「台灣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關於『台獨』的言論,李登輝、陳水扁作為幕後主使成立的『台獨』團體『喜樂島』,還有島內『台獨』機構提交的所謂『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是變相『台獨』……一系列事件都顯示出『台獨』勢力氣焰囂張、興風作浪」,倪永傑說。

  知名軍事專家宋曉軍19日晚在央視節目中指出,此次陸軍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演習亦是對落實中央軍委關於能打仗、打勝仗,包括國防軍隊現代化改革的一次最後衝刺。他說,以往福建附近的演習和正常訓練主要是海、空軍,此次演習表明陸軍也開始參加演練了。演習充分體現了陸軍機械化基本實現,信息化建設亦有很大發展,同時具備了全方位中遠程打擊能力。

  聯合作戰演訓指日可待

  近年來,中國軍隊提出了聯合作戰概念。宋曉軍預料,陸軍將來可能會在台海方向上跟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進行聯合作戰的方面演訓。他認為,將來還可能會根據這一地區的安全形勢,進行更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可能陸軍也會加入到這樣的一個聯合演習或者聯合作戰中,這會對相關的敵對勢力和分裂勢力構成重大的威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