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12強市推動下一輪全球化

時間:2018-04-19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仲量聯行的報告顯示,新時代下中國「精英城市」在國際舞台上正迅速崛起。中國12強城市處在創新經濟發展的最前沿,並擁有越來越多高度活躍的高科技企業,它們正在推動下一輪全球化浪潮。

仲量聯行18日發布中國城市系列研究報告《中國12強:全球格局下的中國城市》,重點分析中國大陸領先城市的未來競爭力。報告指出,中國創新經濟蓬勃發展,「新一代」國內企業正重塑着中國的商業生態系統。

其中,北京和上海在「傳統」和「未來競爭力」指標上都佔據主導地位。此外,憑藉其龐大的規模及高度集中的財富,這兩座城市在眾多排名中都佔據榜首。作為擁有多元實力的發達經濟體,北京和上海在未來5年內將躋身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全球城市。

作為中國大陸的「創業型城市」,深圳和廣州正快速發展着創新經濟。這兩個城市在生活質量、連通性和人才儲備等領域都展現出強勁實力,廣州在傳統指標上成績突出,而深圳在「未來競爭力」衡量指標方面突顯優勢。

其餘的8個城市被歸類為中國的「驅動型城市」,它們與全球製造業和產業發展有着緊密聯繫。杭州、南京、蘇州和武漢在「未來競爭力」指標上領先。天津、成都、重慶和西安都是富有活力的區域龍頭經濟體和經濟增長源。

業內專家認為,中國12強城市正逐步成為國際舞台上頗具影響力的參與者,它們擁有越來越多高度活躍且雄心勃勃的「新一代」企業,這些企業將推動下一輪的全球化浪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