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中」勢不可當 非洲國家認清大勢

時間:2018-04-1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4月16日,鄂北某綜合訓練基地,空降兵部隊千人百項群眾性大比武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圖為偵察班隊員空降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勢不可擋,真誠希望有關非洲國家認清世界大勢,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已於昨天起對斯威士蘭進行「訪問」,以紀念所謂台斯「建交」50年。報道稱此行是蔡就職後首次「訪非」。你對此有何進一步評論?

華春瑩回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不僅被聯合國決議所確認,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普遍共識。

華春瑩指出,當前,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9月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必將掀起中非合作新高潮。岡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勢不可擋。「我們真誠希望有關非洲國家認清世界大勢,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