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首個項目開工

時間:2018-03-28 15:12: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8日訊(記者 胡卧龍)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首個項目——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日前在青島正式開工。

  該項目佔地54.14畝,計划總投資2.6億元,主要是在與已有的高速列車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共享部分資源的基礎上,投入城軌車輛系統集成試驗技術裝備,搭建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創新平台,解決影響和制約行業發展的技術瓶頸。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將突破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核心技術,提高我國城市軌道交通裝備的自主創新能力,帶動和促進行業整個軌道交通車輛行業的技術進步和向更高水平可持續發展。

  根據中國中車和青島市簽訂的《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共建實施協議》,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項目的實驗室廠房等建築物由青島市動車小鎮投資平台公司投資建設,實驗設備等由中國中車所屬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投資。

  記者了解到,作為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配套基礎工程,總投資3.5億元的22萬伏電力線路遷改工程及動車小鎮規劃展覽館等多個工程也在緊鑼密鼓按計划推進之中。

  在今年1月份,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高速磁浮實驗中心、高速磁浮試制中心等5個項目正式簽約入駐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標誌着創新中心建設工作正式啟動。首批簽約入駐的項目主要來源於國家發改委城市軌道交通創新能力建設專項和國家科技部「十三五」重點科技專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