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組審計委 更好發揮監督作用

時間:2018-03-22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1日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為加強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領導,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組建中央審計委員會,作為黨中央決策議事協調機構。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審計署。

  中央審計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研究提出並組織實施在審計領域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方針政策,審議審計監督重大政策和改革方案,審議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審議決策審計監督其他重大事項等。

  方案還提出,將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分別改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央財經委員會、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

  今後,4個委員會將負責相關領域重大工作的頂層設計、總體布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它們的辦事機構分別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