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發出新征程動員令

時間:2018-03-21 03:16:42來源:大公網

  圖:閉幕會上,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闡述了再次當選後的施政綱領,發出了新時代新征程的動員令。

講話80多次提及「人民」

  在講話中,習近平80多次提及「人民」,闡釋「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以人民為中心是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的核心理念。昨天,他再次強調指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五年前當選國家主席時,習近平即明確指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五年後,習近平進一步明確指出,必須始終堅持人民立場,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準,着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正如習近平所說,中共十九大報告已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把藍圖變為現實,是一場新的長征」。習近平強調在這一過程中,要「始終堅持人民立場,堅持人民主體地位,虛心向人民學習,傾聽人民呼聲,汲取人民智慧」。他還要求中共「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

「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

  基於這樣的人民觀,習近平在講話中闡述了未來施政綱領,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發展社會主義民主,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在對新時代做出一系列工作部署後,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要擔負起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歷史責任。「永遠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習近平向每一個中國人發出號召:「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只要精誠團結、共同奮鬥,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