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採訪全覆蓋 「守株」又「撒網」

時間:2018-03-21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大公報記者石璐杉(右)在大會堂追訪新任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左)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璐杉報道:今年正值換屆年,集團提出希望港聞的採訪能對與會的港區代表、委員實現「全覆蓋」。在3月10日會期過半梳理名單時,我們發現當時36名港區人大代表已經基本上都接受了我們的採訪,但尚未採訪名單上的港區政協委員卻多達70多人。很多新委員我們也從未接觸過,港聞上會採訪的人手亦非常緊絀,我們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在這個時候,前方記者總調度楊帆「雪中送炭」,調出了多名上會記者支援港聞的「全覆蓋」採訪。

  3月11日是委員休息日,又撞正香港立法會補選,很多委員都回港投票和幫忙拉票,亦有委員留守北京。為了找到名單上那些不熟悉的新委員,「全覆蓋」採訪小分隊採取了最原始的辦法─「守株待兔」,記者們從早到晚在華彬費爾蒙酒店守候,今年會風會紀很嚴,有的委員說不能隨便接受傳媒訪問,但在我們表明來意之後,很多人都被大家的誠意打動了。3月11日當天,小分隊採訪了十餘名委員。在之後的兩次政協全體大會期間,「守株待兔」行動全面升級為「撒網捕魚」,「全覆蓋」小分隊在大會堂內外主動出擊。就在3月15日政協會議閉幕當日,大家仍然鍥而不捨地追訪未受訪的委員。看着手中那份未受訪名單被「全覆蓋」之時,小分隊隊員們也被勝利的喜悅覆蓋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