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藥國際化要建標準體系

時間:2018-03-21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人大代表肖偉在「代表通道」接受採訪  大公報記者馬琳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江蘇康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肖偉20日在兩會代表通道上表示,中藥國際化的路還很長,需要建立起從原料到生產過程再到成品的系列標準體系,尤其是滿足國際藥品註冊標準的建立。

  肖偉說,近幾年中國中醫藥產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形成了近萬億元的市場規模,但是在國際上尚不容樂觀。「至今為止,我們的中成藥沒有一個以藥品的身份正式進入到國際市場,在國際完成註冊。」

  肖偉認為,中藥的國際化路還很長,一方面,中西醫之間的理論差異性比較大;另一方面,中藥作為一種藥,需要符合藥物的安全、有效、質量均勻可控等屬性,但目前中藥多來源於一些天然物質,遠遠比化學藥複雜。因此,要盡快形成中成藥在治療當中的實現療效的建立,並建立起從原料到生產過程再到成品的系列標準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